学院公告

第三届“传播精英”夏令营招生简章

阅读:28788 发布于:2015-05-21 14:14

“传播精英”夏令营报名表.doc


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新闻传播系

第三届“传播精英”夏令营招生简章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成立于2002年,新闻传播学为教育部新闻传播学科并列前六、QS国际排行进入前一百。目前形成了以新媒体为核心领域,计算新闻学和大数据传播应用为突出特色的学术和教育生态。为培育未来新媒体传播人才,我们将于2015年7月9日至12日举办“传播精英”夏令营。

一、申请资格

经本人申请,所在院校推荐并符合下列条件者,由我院审核确定可参加“传播精英”夏令营:

1、申请者应为国内外重点高校及重点学科应届毕业生(2012级本科生);确有优异表现者亦可考虑;

2、欢迎跨专业报考,有一定的新闻、传播学基础,基本的统计学、数据知识;

3、在校期间无违纪表现或未受过任何处分。

二、申请方式

1、须登陆我校研究生院网站www.gs.sjtu.edu.cn-研招网-网上报名-夏令营网申完成报名;

2、须下载“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2015年第三届‘传播精英’夏令营申请表”,填写完成后,随申请材料一起发送至指定邮箱(sjtumedia@sina.cn)。

注:上述两种方式均需完成,缺一不可。

 三、申请材料

1、申请表,申请人网上(smd.sjtu.edu.cn)下载

2、近期在校成绩单(教务部门盖章的原件,含排名)装入信封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加盖教务处公章;

3、一份自荐信(格式内容不限,中英文皆可);

4、申请人所在院系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推荐信一封,需推荐人签名;

5、如录取,报道时需携带各类证明材料(如英语水平等级、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奖状复印件、各类证书复印件等,原件备查,复印件上交)现场验证。

    为方便各位同学投递材料,本次所需申请材料之1、2、3、4一律采用电子档的形式投递(纸质文件请予拍照或扫描为电子文件发送,纸质原件请报到时递交)。具体要求如下:

1、电子邮箱:sjtumedia@sina.cn(限30兆,收到回复),邮件以学校+专业+姓名作为标题。

2、申请材料投递截止日期为2015年6月20日止。

四、资格审查

    我院根据申请材料,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专业能力、研究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组织专家对申请者进行参营资格审查,入围者将于2015年6月27日之前收到夏令营参营通知(电话短信通知)。

五、优惠政策

    我院将综合申请者的基本情况及在夏令营期间的综合表现,给营员提供相应的招生优惠政策

1、A档招生政策规定:①如获得母校优秀推免资格的考生可以“推荐免试”方式拟录取为我校2016年硕士生;②如参加全国硕士生招生统一考试的考生,初试成绩符合我院所报学科门类(或学位类别)规定的复试分数线,可直接进入录取程序。

2、B档招生政策规定: ①申请者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并符合我校推免生招生要求,可直接获得参加我系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资格,通过复试审核后,优先录取;②申请者未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参加全国硕士生招生统一考试报考我系,初试成绩达到上海交通大学公布的2016年相关学科复试基本分数线(含总分和单科分数线)标准后,可直接获得参加我系公开招考研究生复试资格,通过复试审核后,优先录取。

六、活动安排

1、 学科介绍,校园参观;

2、 上海某新媒体公司参观;

3、 大数据应用与传播工作坊;

4、 前ICA(国际传播学会)主席、德国曼海姆大学教授Peter  Worderer报告会;

5、 交流联谊,结业典礼。

七、其它
1、媒体与设计学院本次招生工作,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进行,具体方案、实施办法和最终录取结果均须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学校招生监察小组也全程参与督察工作,以确保此项工作的公开、公正、公平和有效性。

2、媒体与设计学院将免费提供所有参营者夏令营期间在沪的全部食、宿(统一集中安排)。

3、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教务办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4265

联系人: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