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新闻与传播系
电影与电视系
文化产业管理系


新闻与传播系

主任:姚君喜 教授,副主任:王大可 副研究员;甘雨梅 助理教授


本系拥有一支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他们经验丰富,充满热情,全身心致力于教学及研究。全系共拥有24名全职教师。其中教授11名,副教授11名,讲师2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0名。

本系本科教学旨在通过对新闻传播学史、精确新闻报道和深度报道、计算机辅助报道、IT行业发展的历史和互联网发展的历史、大数据知识等介绍,同时通过向学生传达传播与社会物质与精神文化的互动关系,传播与社会、商业、娱乐各方面的互动关系等方面的知识,使学生意识到新闻传播学科的价值与意义通,培养出兼具新闻传播专业知识与优秀实践操作能力的专门人才。

本系传播学硕士点于2003年5月设立。自设立以来,在新媒体理论与实践、媒介经营与管理、大数据与传播创新应用、网络舆论学等研究领域取得了诸多国内领先的学术成果,获得了学界、业界的认同,在国际和国内产生了广泛影响。

新媒体传播与管理交叉博士点从2006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该交叉学科点自设立以来,在媒介产业管理、组织传播理论、文化产业、媒介市场营销与管理、传媒集团管理、媒介法律与政策、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研究、大众传媒与娱乐文化研究、传媒文化研究、全球化与传媒等前沿领域有着卓著的研究成果,承担和完成了多项国家、省部级研究项目,并多次获得上海市或省部级奖。

    本系以新媒体传播、国际传播、受众与传播效果、媒介经营与管理等为重点方向,培养新一代具有策划和组织能力,新闻与传播理论和实践能力兼备的复合型、开拓型和创造性的高级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胜任大型媒体、重要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以及大型跨国公司的各种传播业务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