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新闻与传播系
电影与电视系
文化产业管理系


电影电视系

主 任: 邵奇 副教授   副主任:艾青 副教授;花晖

   

影视传媒业是朝阳行业,在全球化“内容为王”时代,从事影像创意制作的人才大有用武之地。

本专业集结敬业、爱生、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团队,倾力培养具备创新意识、国际化视野和数字传播技能的专门人才。本科培养计划体现艺术、技术与学术相结合,主干课程涵盖电视节目、纪录片、影视剧、新媒体视频四大板块;拥有数字化教学实验平台,拥有主流媒体实习基地。本专业建设特别受益交大学长、美籍华裔著名影星卢燕女士捐赠的大批珍贵影视资料。优秀学生经选拔,有机会赴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香港城市大学创意媒体学院等境外院校交换学习。

本专业办学特色以影视创作、影视传播为主打,因材施教,学以致用。近年佳作迭出,依托交大高清数字电视技术优势,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卫星频道立项拍摄的数字电影《狗小的自行车》,荣获中国第8届数字电影“百合奖”优秀儿童片。学生主创的短片《魔盒》连获上海大学生电视节DV大赛“最具网络人气奖”等三个奖项。每年定期举办“青春影像展”,集中汇映学子优秀作品。

毕业生就业单位有:电视专业频道、影视制作公司、视频网站、文化传播公司、广告公司、娱乐报刊,以及企事业单位媒体部门等。

本学科设有广播电视艺术学硕士点、MFA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媒介管理二级学科博士点,为有志者提供进一步深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