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学院概况】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建院于2002年,2017年由原媒体与设计学院更名而来。建院以来,我院坚持文理交叉的办学理念,发挥新媒体人才培养优势,通过建立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探索国际化办学模式,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就。目前,学院拥有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新媒体传播与管理交叉一级学科博士点;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各学科点均开设全英文专业。同时拥有新闻与传播、艺术硕士二个专业学位硕士点;传播学、影视编导、文化产业管理三个本科专业,均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传播学专业(体育传播方向)针对体育特长生定制个性化培养方案。在校本科生、研究生700余人,其中留学生近300人。

人才队伍是强院之本,学院已建起了一支高层次师资团队,包括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2人、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2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6人、中国高被引学者2人、上海市领军人才2人、上海市“育才奖”获得者4人、19位国家级重大项目首席专家。

目前,学院拥有全校文科最多的省(部)级以上创新研究和决策咨询基地;是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报业集团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建学院;累计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已达19项。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院新闻传播学科跻身A类学科;在QS排行榜上稳居世界前100;2022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A+,并列全国第一;软科中国最好学科全国第三(前5%)。


【招聘领域】

●  新闻与传播:传播学理论、新媒体(社交媒体、移动媒体)、大数据、人工智能(工科背景)、统计学、数据挖掘、数据可视化、认知传播、社会网络分析、国际传播、社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

●  电影电视:传媒艺术理论、传媒艺术创作(编剧,导演,摄影,表演),传媒制作技术(数字影像制作,数字音效制作。XR技术、虚拟制片、后期制作等)

●  文化产业管理:数字文化产业、文化企业管理、文化经济学、内容产业、文化科技、版权贸易。


【招聘岗位】

学院常年面向海内外诚聘英才,公开招聘以上领域长聘岗位,包括长聘教授、长聘副教授、长聘教轨副教授、助理教授。申请人须具有博士学位,学院将优先考虑研究成果丰硕和教学经验丰富的学者申请副教授以上高级职位,同时也欢迎具有卓越科研潜力和出色教学能力的优秀青年申请人。


【人才待遇】

1.按类别享受具有竞争力的学校年薪加学院绩效津贴;

2.提供全装修过渡性人才公寓,并按类别享受相应的住房津贴和安家费;

3.根据工作需要提供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

4.按照国家和上海市政策提供各类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5.依托交大拥有的十三家附属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

6.为子女进入交大附属中小学和幼儿园提供便利。


【报名方式】

应聘人员请发送以下报名材料至联系老师邮箱:详细个人简历、学术报告摘要、科研教学综述、代表性学术成果5篇(5年以内)、学历学位证明、重要学术贡献的证明、以及申请人认为其他必要的内容,副教授以下岗位申请人还需提供三封专家推荐信( 可包括博士导师及工作阶段合作者)。


【联系方式】

袁老师:021-34205808    邮  箱:yuanke@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