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2015年媒体与设计学院第二届文化产业国际暑期学校

阅读:15930 发布于:2015-04-28 16:54

 

2015年媒体与设计学院
第二届文化产业国际暑期学校

请点击下载:

2015文化产业暑期学校中英文项目说明 The  Introduction of the Summer School.doc

学员申请表The application form for students.docx


文化产业国际暑期学校简介

“文化产业国际暑期学校”是由上海交通大学、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及英国华威大学联合举办的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该项目的目的在于提高研究生的教学和培养质量,增强研究生的专业知识与科研能力,推动研究生与国外一流大学教师和学生的合作和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和视野。

    依据当前中国国内文化产业发展状况,结合社会热点问题,每期暑期学校均设定有不同的主题。师生将就文化项目相关问题与政府决策部门和有关专家进行讨论,走访不同的文化景点,在国际知名专家的指导下进行深入考察。

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576-2015717,为期两周。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项目内容及形式

本届暑期学校的主题是文化场域与文化工作,将探讨工作文化经济语汇里的定义,分析文化场域对文化工作模式的影响,并在此基础上了解上海文化创意领域的发展现状,对文化创意产业工作者所面临的困境与机遇进行分析与梳理。学员将有机会与文化产业工作者进行近距离的沟通与交流,共同探讨文化场域与文化工作问题的历史和理论研究框架,并就文化工作模式在东亚地区类似产业环境中衍生出的不同模式进行分析,既具有理论前沿性又具有实践性。

所采取的项目形式有:专家讲座、研讨会、工作坊、企业实践实习和文化采风。

招生对象和人数

本次暑期学校招收学员面向文化产业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青年教师及相关研究人员等。计划招收50名学员,其中中国学员25名,海外学员25名。

学员收费

注册费:600元人民币/

学费:全免

住宿费:以学校宿舍届时收费为准

交通费:自理

拟聘教授

Justin O’Connor(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

Tony Moore(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

Mark Gibson(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

顾鑫(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

Jonathan Vickery(英国华威大学)

Scott Brook(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

Jenn Webb(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

单世联(上海交通大学)

李康化(上海交通大学)

邓林(上海交通大学)

食宿安排

    学员统一入住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学生宿舍,在徐汇校区学生食堂用餐。


(注:“2015第二届文化产业国际暑期学校教学计划”及“2nd Cultural Economy 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请见本页上方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