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主任吴茜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

阅读:2109 发布于:2024-03-08 14:07

    3月1日,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兼上海文广国际传播中心主任吴茜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副部长曹杰;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彭大银、副院长(主持工作)徐剑等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彭大银主持。


1709964492470890.jpg 

 

    胡昊代表学校对吴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上海广播电视台长期以来给予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上海交大作为教育部首批15家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之一,积极开展融媒体中心建设探索。学校高度重视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依托交叉学科优势,在国际传播方面积累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合作,构建媒体与高校全方位合作新模式,携手谱写新时代媒体转型与融合发展新篇章。


1709964545565235.jpg 


    吴茜对上海交大给予上海广播电视台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上海文广国际传播中心成立于2023年10月,旨在立足上海,做中国式现代化城市文明塑造与国际传播的排头兵,打造“上海城市形象国际传播”的第一视频窗口。希望双方在提升媒体品牌建设质量、优化媒体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协力同行、深度融合,共同生产出更多展示中国和上海精彩故事的精品佳作,助推中国文化在全球传播。


1709964599171379.jpg

 

    徐剑简要介绍了媒体与传播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他表示,学院在国际传播、科技传播、人机传播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形成了系列标志性成果。期待双方开展更加全面、深层次的合作,为推动国际传播效能的提升,中国文化的全球传播贡献智慧。


1709964653637770.jpg


    之后,与会人员围绕新技术在媒体的应用、重大主题策划、融媒体中心建设、银鸽奖申报、超级视频IP打造、大数据挖掘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陶秋石、总编室副主任罗曼,上海文广国际传播中心主任助理杨颖杰等陪同调研。上海交大图像通信与网络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宋利,媒体与传播学院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供稿:李林青

责编: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