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顾懿同学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阅读:4078 发布于:2023-09-08 11:53

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活动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为主题,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经各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顾懿同学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校共5名同学获评)。

顾懿,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2022级新闻传播学专业研究生,在学校担任双肩挑辅导员,先后负责校团委宣传部、校团委实践部、信息化建设、礼仪队管理、励志讲坛等工作。在校期间成绩优良,品行端正,并在课外时间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微信图片_20230908115211.jpg

2022年顾懿参与了“奉信·奉贤·奉献”暑期实践实习活动,在社会实践中深入基层、成长锻炼。暑假期间,她挂职于奉贤区团委办公室,协助老师完成每日“青春奉贤”微信公众号的文章编辑和推送、海报制作、重要会议纪要等,期间创作多条爆款作品。同时,作为暑期社会实践学生临时团委书记,协助暑期实践活动的开展与472名参与学生的自治管理。

微信图片_20230908115247.png

顾懿经常参与各项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在担任校团委辅导员期间,组织学校2020、2021社会实践工作,统筹每年逾万名外出实践同学的安全保障工作、“知行杯”社会实践大赛备赛工作、社会实践总结大会等,通过文字、相机记录交大实践的点点滴滴,作为“益友sjtu”微信公众号主编,向社会展示交大实践风采,讲好青春故事,每年近30个社会实践项目获得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报道。牵头组建“逐梦航天”系列行业教育实践团,以航天航空学院学生为主体,三年内先后带领团队赴海南文昌和山西太原航天发射场现场观摩发射,在行业最前沿开展“大思政课”。她也获评了2021年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上海交通大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

微信图片_20230908115252.jpg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在脚踏实地中砥砺前行,把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这是顾懿同学不懈的追求。 

微信图片_20230908115257.png

来源 | 校团委

编辑 | 苏昭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