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赓续新章 扬帆启航——媒体与传播学院2023级本科第一课

阅读:4116 发布于:2023-08-29 15:12

WechatIMG3475.png

8月24日上午,媒体与传播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在学院大楼A307教室举行。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本乾、党委副书记李春梅、2023级本科新生班主任以及全体同学共同出席。活动由党委副书记李春梅主持。

图片14.png

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本乾

本次“开学第一课”以“赓续新章 扬帆启航”为主题,分为“赓续红色血脉”、“续写红色传奇”、“扬起红色风帆”三大板块。李本乾院长从上海交通大学“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的历史变革讲起,强调了在新时代构建“综合型、创新型、国际化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愿景目标。而后,李院长分享邹韬奋、严宝礼、陆定一、丁关根等新闻传播领域杰出校友的动人故事。前辈校友的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交大媒传学子,延续着宝贵的红色血脉。愿2023级同学们始终坚守初心、勇立潮头,传承红色基因、收获累累硕果。

图片17.png

李春梅副书记主持开学第一课


院长介绍交大历史变革与红色精神

随后,李本乾院长从建院理念、历史沿革、学科体系、办学特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媒体与传播学院的发展与成就。学院以“文理渗透、手脑并重、传播中国、设计未来”为办学理念,广大媒传师生踔厉奋发,学科实力不断攀升、师资力量不断壮大。学院通过文理交叉的新文科培养模式,致力于价值体系融合、课程体系融合、育人模式融合、培养目标融合。在“文理融合、产学研、国际化”的办学方针下,媒传学子在挑战杯、互联网+等国内外重大赛事中屡获佳绩;通过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在各大互联网平台、主流媒体的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坚持文理交叉,聚焦新媒体,为引领未来传播、讲好中国故事贡献力量。

 图片13.png

 

院长讲述学院的发展过程与卓越成就

随后,李院长分享杰出媒传学子扎根行业、精进学术、传播天下、关注未来的先进事迹,并对全体新生送上寄语:“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选择了媒传,就选择了未来”。

图片15.png

同学们认真听讲 

最后的互动环节,李院长回答了同学们在影视制作方面如何贯彻文理交叉理念等问题。李院长启发同学们聚焦科技传播实践,关注大国重器以及安全健康等与国计民生相关的重点行业与关键领域。 

希望在未来的学习中,2023级全体同学都能接续奋斗,以前辈精神为灯塔,培养坚韧不屈的意志,赓续新章、扬帆启航!

 

文字:郑婷方

摄影:陈子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