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媒体与传播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阅读:12171 发布于:2022-05-01 17:24

2022年4月27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通过线上腾讯会议顺利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周琳琰、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本乾、党委书记彭大银、党委副书记常河山、党委副书记李春梅、文化产业与管理系副教授朱宁嘉、学工办主任李永久、学院就业事务及校友工作负责人杨忞、团委书记张羽慧以及兄弟院系团学工作负责人,学生会、研会主席团成员们线上出席本次大会。来自本硕博各年级、专业的260余名媒传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媒体与传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晨主持。

 image1.png

首先,校团委副书记周琳琰老师为大会致辞。周琳琰老师对大会线上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对媒传学子在战疫时期。凝聚力量、共克时艰,做出的各项防疫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媒传学院老师逆行返校,媒传校友捐赠物资,媒传同学创建在线互助文档、深入楼栋担任志愿者、在一线进行战疫新闻报道,充分展现了媒传学子同心战疫的责任担当。最后,周琳琰老师对学院团学工作提出新的期待,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image2.png

上海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 周琳琰

接下来是校学联主席团代表木拜西尔·麦麦提依明同学为大会致辞。他对大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表示肯定,对媒传学子在学术科创、文体活动的活跃表现十分认可。对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向各学生代表致以节日祝贺,鼓励媒传学子与祖国同向同行,贡献青春力量。 

image3.png

校学联主席团代表木拜西尔·麦麦提依明

随后,媒传学院党委书记彭大银老师致辞。他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达了关切,对疫情期间同学们临危不乱地协助防疫工作的表现表示赞扬。彭大银老师对学生骨干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在这个特殊时期,既要完成学业,做好志愿服务,更要勇挑重担,帮困解难,为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做出媒传人应有的贡献。最后,对各位学生代表表示慰问,学院始终和大家一起,共度难关、共克时艰。

image4.png

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 彭大银

致辞结束后,全体与会代表先后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第十三届团学联工作报告》等。

 WechatIMG2038.jpg

媒体与传播学院第十二届研会主席团成员胡了然(左)作大会筹备报告、陈嘉惠(右)作研会工作报告

 image7.png

媒体与传播学院第十三届团学联主席团成员王清萱作团学联工作报告

 image8.png

媒体与传播学院团委副书记谭昳珺作提案工作报告

随后,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本乾老师讲话。李本乾老师对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代表学院对校团委领导、兄弟院系老师以及各学生代表的与会表示感谢。媒传学院第二十次学代会召开的同时,今年也恰逢媒传学院建院二十周年,代表着学院将迎来的新发展、新起点。在学院二十年的办学历程里,学院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培养出的一批批优秀学生,学院期待同学们在学院发展的下一个二十年里再接再厉,创造新的成就。最后,李本乾老师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考察期间对青年同学们提出了新的期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媒传学院寄厚望于同学们,选择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期待媒传学院的学子们在更大的舞台展现担当与责任。 

image9.png

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本乾

各与会嘉宾、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们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云合影”。老师同学们的“云团聚”充分展现了学院学代会搭建学院师生沟通桥梁,立足学院服务广大同学的宗旨。

image10.png

休会结束后,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第十四届团学联及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第十四届团学联及研究生会主席团竞选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和《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第十四届团学联合会及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正式候选人名单》。随后,大会进入了主席团正式候选人的竞选演讲环节。大会上,5位团学联主席团候选人以及4位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按照出场顺序依次进行答辩展示。

WechatIMG2037.jpg

媒体与传播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竞选正式候选人徐佳悦(左上)、蓝悦(左下)、于月新(右下)、陈钰雯(右上)

 WechatIMG2036.jpg

媒体与传播学院第十四届团学联主席团竞选正式候选人张韩晶、于丁、阿依米热·哈力木扎提、张佳榕、迪娜·赛力克


候选人答辩展示结束以后,与会代表对各位候选人以无记名线上投票方式进行了民主选举,并由监票人现场进行计票。

最终,2021级新闻与传播专业蓝悦、2021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陈钰雯、2021级新闻传播学专业于月新三名同学成功当选媒体与传播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2021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张韩晶、2021级新闻与传播专业阿依米热·哈力木扎提、2021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张佳榕三名同学成功当选媒体与传播学院第十三届团学联合会主席团成员。

在媒体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张羽慧老师发表总结和展望后,新老主席团成员完成了换届交接仪式。至此,媒体与传播学院第二十次学代会圆满结束。
   一年一度的媒传学生代表大会是广大媒传学子参与学院建设和贡献,并行使自身民主权利的重要途径。媒传学子将继续为学院的发展谱写新的乐章、创造新的高度,参与与见证媒传学院的发展和进步。2022年对我们而言,注定是艰辛却难忘的一年,但“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媒传学子将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教导与期望,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拾整行装、再向新征途,不负时代新人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