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Emerging Media》英文期刊筹备研讨会

阅读:11764 发布于:2021-11-24 16:06

11月23日下午,我院在B300会议室召开了《Emerging Media》英文期刊筹备研讨会。院长李本乾、党委书记彭大银、副院长邵国松,新闻与传播系教授郭良文及青年海归教师参与了研讨会。《Emerging Media》是我院与英国著名学术出版公司SAGE共同合作的全英文期刊。

DSC04976.jpg

李本乾院长表示,此次邀请各位青年海归教师共同参与期刊筹备研讨、集思广益,是希望与学院青年教师一起共同努力,将该期刊创办为国际高水平的传播学英文期刊;不仅扩大学院在传播学领域的专业影响力,更要将目标定位在扩大中国传播学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DSC04921.jpg

彭大银书记表示,各位青年海归教师的建言献策是学院专业发展的宝贵财富,期刊创办筹备时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梳理好期刊的主题、栏目、工作流程等,保证期刊编辑高效运转,提升影响力。

郭良文教授详细介绍了目前期刊的筹备情况,包括预计刊发时间、投稿网站、审稿流程等;同时,郭良文教授也详细介绍了英文期刊进入ESIC及SSCI标准细项,并提出了几点期刊筹备的重点工作方向。

 DSC04953.jpg

随后,邵国松副院长、郭良文教授与在座青年海归教师就期刊约稿、建议审稿人、期刊栏目设置等事宜上进入了深入讨论,各位青年海归教师积极发言,为期刊的筹备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有益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