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首届“先锋杯”博士生羽毛球比赛圆满举行

阅读:8538 发布于:2021-10-15 15:12

10月10日上午,媒体与传播学院以“强身健体展风采,快乐科研争上游”为主题的首届博士生“先锋杯”羽毛球比赛在我校气膜体育运动中心举行。经自主报名、自由组队,来自学院各个年级的20余名博士生参加比赛。学院党委书记彭大银、党委副书记李春梅、学工办主任李永久、团委书记张羽慧共同出席开幕式。比赛由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建研究会承办,是媒体与传播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学生党建活动的重要内容。


1.jpg

(比赛开始前,师生集体合影)


开幕:一次师生总动员的身心放松之旅

早上8时40分,比赛开幕式暨热身运动在气膜馆门前的小广场举行。

彭大银书记给大家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学校不仅是传授知识和技能的场所,更是培养人的思想、情感、意志、品质和体质之所在,是铸造灵魂的殿堂。彭书记指出,体育运动是群体意识、竞争意识、团队精神、拼搏精神的综合体现,广大博士生们要向奥运健儿学习,锻炼自己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培养集体主义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意识,为更好地学习与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广大博士生珍惜学习机会,积极与导师交流,主动向导师请教,与同学们也加强交流、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做出应有的贡献。

 

2.jpg

(开幕式上,彭大银书记给大家作动员讲话)

 

李永久老师组织师生开展了破冰游戏“抓手指”,王雪莹同学带领大家一起进行热身运动。通过游戏和热身,现场气氛立刻轻松活泼起来,选手们也舒展了身体、活络了筋骨,为稍后的比赛做好了准备。


3.jpg

(现场师生一起进行赛前热身运动)

 

 

比赛:一场精彩欢乐的“校园奥运大餐”

首届“先锋杯”羽毛球比赛设有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和男女混双4个项目,恰逢东京奥运会掀起“运动热”,全院博士生同学积极参与比赛,既有新入学的2021级博士生,也有经验丰富的高年级博士生。

上午9时,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女子单打比赛以分组制进行,第一场比赛由郭贞祎对阵何睿敏,第二场比赛由叶琳对阵丁蕊。经历多轮激烈的比赛,最终叶琳以总胜利局数4局的成绩获得冠军,郭贞祎与何睿敏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4.jpg

(2017级博士生、选手叶琳在女子单打比赛中)

 

男子单打比赛采取混合赛制,参赛人数较多,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一决高下。经过激烈“对峙”,宁传林以进阶赛总积分4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海翔宇以2分的总积分获得亚军,刘彻获得季军。


5.jpg

(2020级博士生、选手宁传林在男子单打比赛中)

 

女子双打以积分赛制进行,各位选手在比赛中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她们敢拼敢打、每球必争,表现出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王雪莹和李晨获得冠军,张林和张楠获得亚军,冯冉和吴格尔获得季军。


6.jpg

(2019级博士生、选手王雪莹和李晨在女子双打比赛中)

 

男女混双同样以积分赛制进行,赛场气氛异常兴奋,各位选手将球技发挥得淋漓尽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最终,经过多轮精彩的角逐,张林与海翔宇的组合获得冠军,李龙飞与李晨组获得亚军,王雪莹与钱烨夫组获得季军。


7.jpg

(2019级博士生、选手张林和海翔宇在男女混双比赛中)

 

整个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挥洒青春、释放活力,“有勇有谋”、团结协作,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将比赛作为紧张的科研生活之余的一场放松和锻炼,既得到了身体舒展和心灵放松,又强化了彼此友谊和团队精神,还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校园奥运大餐”。


8.jpg

(现场“观战”的同学为选手们叫好)

 

裁判:一个专业严谨、低调工作的团队

为确保比赛的公正公平,本次比赛专门成立了裁判组,由2019级博士生吴惠君担任总裁判,2020级博士生谭璐、罗丹以及2019级博士生杨喜喜担任副裁判。比赛举行前一周,裁判组成员集体来到气膜馆查看场地,进行了专业培训,统一了执裁标准,并制作了精细的计分表格。比赛过程中,裁判组按照标准化的规则执裁,没有发生任何争议,确保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9.jpg

(2020级博士生、副裁判谭璐在对男子单打比赛进行执裁)

 

颁奖:一个将运动精神融入科研精神的开始

经过一个上午的激烈角逐,首届“先锋杯”羽毛球赛圆满落下帷幕,李永久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10.jpg

(李永久老师给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活动得到了全院博士生的积极参加,及时响应了彭大银书记倡议的博士生要做到“四少六多”(少看手机、少刷微信、少做无效社交、少吃外卖;多看书、多思考、多写作、多去图书馆、多去档案馆、多去体育场),为博士生们构建了运动、合作、交流的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了和谐融洽的环境,在比赛的同时激励大家提高身体素质,为更好地完成科研和学习任务提供有力保障,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期待同学们将运动精神融入科研精神,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也能够突破自己,取得更好的成绩。


11.png

(比赛圆满落幕,师生集体合影)


文字:冯雨雷 张林 苏扬

摄影:冯雨雷 苏扬 马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