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一行来我院调研参访

阅读:7902 发布于:2021-04-30 14:16

4月29日下午,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张红军、副院长胡冀青、党委副书记闻羽,副教授王佳鹏、学院办公室主任罗文一行5人来我院调研参访。我院李本乾院长、彭大银书记、新闻传播系副教授王茜出席会议。双方就学科建设、重大科研项目研究、国际化教学、人才引进等议题展开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


8.jpg

左起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院办公室主任罗文、党委副书记闻羽、执行院长张红军、副院长胡冀青、副教授王佳鹏

 

李本乾院长首先对张红军院长一行来访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南京大学的新闻传播学科,发端于1936年南京大学前身金陵大学孙明经先生创立的“电影与播音专修科”,是中国最早的电影广播教育单位。近年来,为应对新闻传播行业的快速变化,学院在教学培养模式上积极探索创新,努力培养造就适应媒体深度融合和行业创新发展的优秀新闻传播后备人才。


4.jpg

张红军院长出席交流会


交流会上,李本乾院长从我院学科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成果、科学研究成果及国际化教育等方面向到访嘉宾介绍了我院发展的经验。


1.jpg

李本乾院长介绍学院发展经验


2.jpg

彭大银书记出席交流会

 

同时,双方针对教学课程安排、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展开了深入地讨论。李本乾院长表示,媒传学院近年来秉承交大“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十分重视教学模式改革,鼓励开办创新型课程,大力推动学科交叉,针对同学们的兴趣点调整课程设置内容,重视产学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成果。 

关于国际化教学方面,王茜副教授介绍了我院近年来不断积累的国际教学经验,以及逐步实现扩大留学生比例、引进高水平国际化人才、提升学院国际化教学进程的实践经验。张红军院长在听取相关介绍后表示十分感慨且深受启发。他表示,在人才引进机制方面,交大的体制十分灵活,能够吸引更多的青年教师积极投入工作,从而获得快速发展,产出优秀的教学、科研成果。



3.jpg 

王茜副教授介绍经验

 

会后,张红军院长等一行人与李本乾院长一同参观了即将投入使用的学院图书馆,并高度认可学院图书馆对未来教学工作的重大价值和意义。

 

7.jpg

李本乾院长、张红军院长参观学院图书馆

 

本次交流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与会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李本乾院长、张红军院长分别表示了对未来两院在科研学术及教育办学等方面进一步交流与合作的期待。

 

5.png

6.jpg

与会双方互赠纪念品

 

 

撰稿 | 张妍

摄影 | 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