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和科研

信息设计研究所简介

 “信息设计研究所”: 2005年成立媒体与设计学院第一设计工作室,2014年12月更名为信息设计研究所,由设计系席涛教授担任所长。

研究目标研究高品质的信息效能,提炼和优化信息可视化和交互设计的创新准则,形成设计学、认知心理学、计算机科学交叉研究的创新研究体系,最终实现信息数据感性化、信息科学艺术化、图形识别认知化,使用户获得高效、精准、愉悦的信息呈现,为决策者的“革命性”判断提供依据。

研究内容交互技术与信息可视化研究;人机交互经验和图形识别的认知需求分析;信息网络安全、图像系统研究;无障碍旅游机构系统研究;触摸式多媒体运动图像采集系统研究;公共空间互动多媒体设计;科技数据与艺术图像呈现研究;虚拟仿真技术研究;信息可视化设计、UI设计、 网页设计与网站建设、指示、标识系统设计、品牌形象设计与推广。

研究领域教育、通信、科技、旅游、产品品牌、卫生保健、经济、交通、公共交通信息、广告等。

研究兴趣海量、异构、时变、多维数据的可视化呈现;基于多元图形呈现原理的信息(数据)可视化设计方法;基于形式概念分析理论的知识可视化设计方法;可视化模式识别;整体可视化与局部详细可视结合的新方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