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和科研
头像
姚君喜
新闻与传播系长聘教授
博士生导师
邮箱:jxyao@sjtu.edu.cn

个人简介

    1968年生。兰州大学中文系文学学士、兰州大学新闻系传播学硕士、复旦大学中文系美学博士、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新闻与传播学博士后。

  • 荣誉奖励

    甘肃省第九次社科优秀成果奖三等奖、甘肃省高校社科成果奖三等奖、学院“东森综合奖”二等奖、第十四届中国西部优秀科技图书一等奖。

  • 代表成果

    主持国家级1项、省部级1项、其他6项;参与国家级1项、省部级1项。其中,包括《沟通与和谐:汉语全球传播的渠道与策略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敦煌设计艺术与现代设计的开发及应用》(文化部项目)、《大众传播与甘肃发展》(教育部项目)等。独立出版专著5部、副主编1部、主编教材1部、参编1部。主要有:《社会转型传播学》、《甘肃大众传播与社会发展》、《西方崇高美学》等。任副教授以来共独立发表论文31篇。主要有:《传播的意义》、《新闻真实性的意义阐释》、《中国当代社会的传播结构分析》等。

  • 研究方向

    传播学理论(中外传播思想)、视觉传播(视觉美学与传播)、发展传播学(传播与社会转型)。


媒介批评

中国文化的全球传播

传播批判理论

中国文化史

    西方传播思想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