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和科研
头像
蒋 宏
新闻传播系教授
邮箱:jianghong@sjtu.edu.cn

个人简介

    1957年出生于上海,78届本科生,86年获得首届工学士和法学士双学位,曾任上海交大新闻中心主任、媒体与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现任上海交大文科建设处处长、上海市科技传播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职业培训专家咨询委员会“传媒类”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 荣誉奖励

    论文《上海专业科技传播人才的现状与发展策略》获2007年中国科技传播学会第九届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科技传播与科技传播人才培养的思考——科普、科技传播、科技教育》获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信息中心2007年优秀论文奖、《科技传播与教育》获2005年中国科技传播学会第七届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高校大型新闻事件的立体化报道》获1999-2000年度教育部优秀新闻论文评选三等奖。

  • 代表成果

    主持多项课题,其中省(部)级以上项目4项,如《“十一五”期间提升上海大都市文化功能,发展文化传媒产业研究》、《2010上海世博会主体馆和中国馆主题演绎》等;在国内CSSCI源期刊和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30余篇论文,主要有:《常态危机:街道社区的科技传播》、《新媒体环境下看传统媒体的盲点及策略》、《技术驱动下的媒体变革》等;出版编著《新媒体导论》等多部。

  • 研究方向

    新媒体传播、传媒素养教育、科技传播、文化传媒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