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我院举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2月30日,媒体与传播学院组室党支部联合文管党支部共同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要览以及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的心得体会两部分,讲座由我校“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理论宣讲团成员、媒传学院万忆教授主讲,组室党支部书记李永久主持。

 1.jpg

会议开始,组室支部书记李永久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及重要精神进行分享,围绕 “一个主题、两个决议、三次飞跃、四个成就、五个意义、十个经验、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发出一个‘号召’”等方面介绍会议内容,同时呼吁全体党员,牢记党中央的号召,努力拼搏,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弥足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随后,万忆教授为师生分享 “学习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的心得体会”。万忆教授是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专项首席专家;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全国文化名家暨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具有丰富的新闻传播实践和教学科研经历。


2.jpg

万忆教授首先阐述了“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的概念内涵和重要意义,指出“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是党的新闻工作的行动指南、是指导新闻传播实践的理论体系、是新闻事业管理和发展的理论基础;接着详细分析了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的理论渊源、时代背景与实践基础,指出“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既与我们党长期形成的新闻思想一脉相承、与时俱进,又与习近平总书记自身长期的学习、工作实践密不可分,是对马克思主义新闻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最后结合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的主要内容,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地分享了他对如何在新闻传播教学科研工作中贯彻习近平思想的认识,并对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了富有实践性和针对性的看法。

3.jpg

与会师生对本次讲座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积极提问共同探讨,交流彼此学习心得和感悟。通过此次学习,学院师生党员加强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以及对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文字 | 唐颖 徐佳悦

摄影 | 江承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