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喜迎百年华诞 重温入党誓言 ——我院举行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上午8点,媒体与传播学院“喜迎百年华诞 重温入党誓言”主题党日活动在B300会议室召开。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本乾、党委书记彭大银、党委副书记常河山、党委副书记李春梅及各师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教工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常河山副书记主持。

早上,学院师生党员齐聚一堂,集体收看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DSC_0780.jpg


直播结束后,大家怀着激动地心情进行了交流发言,单世联、禹卫华、张亚光、李春梅、席涛、薛可和江凌以及燕晓英等同志纷纷从个人经历以及各自专业领域的角度谈了观看本次直播的感受,并对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祝愿。


DSC_0879_副本.jpg


同时,我院本科生樊玲、博士生姬雁楠作为学生党员代表,表达了作为年轻一代党员更应当发奋图强、成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力量的决心。


DSC_0956_副本.jpg


常河山副书记在主持活动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干好各项事业和一切工作的强大动力。我们要坚持学以致用,在新的伟大征程上赓续红色血脉;要坚持立德树人,一切为了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要坚持文化自信,加快推进具有中国特色的一流的学科和专业建设。


彭大银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应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当下的工作、学习机会。同时,对教育工作者而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任在肩,各位党员教职工应当更加努力奋进;对于青年学子来说,应当珍惜时光、刻苦攻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未标题-2.jpg


李本乾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发言系统展示了我国在党的领导下的百年巨变,同时明确了下一个一百年成为社会主义强国的国家发展目标。媒传学院的未来发展应当与学校、与国家的发展更加紧密地结合,全院师生要将本次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学习工作中去,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为下一个一百年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未标题-1.jpg


随后,彭大银书记带领全体参会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再次表达了媒传学院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


DSC_1042_副本.jpg


活动上,文化产业管理系的高有鹏教授进行了关于“马克思主义民间文艺思想”的讲座,并向学院图书馆捐赠了《马克思主义民间文艺学》一书。


DSC_1071-1_副本.jpg


参会师生共同观看了由我院博士生王天一参与录制的《红色文物青年说》“微党课”视频,重温了《钱学森的奖状和奖章》的故事,王天一同学还带来了现场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同时,我院本科生陈妍、樊玲、童欣、王雨眺带来了小组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DSC_1085_副本.jpg

DSC_1127_副本.jpg


最后,所有与会师生集体起立,饱含热情地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本次“喜迎百年华诞 重温入党誓言”主题党日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DSC_115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