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我院退休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退休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月5日上午,媒传学院退休支部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盛宅举行退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媒传学院党委书记彭大银、退休支部书记李彩英及退休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退休支部书记李彩英主持。

    李彩英书记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我国脱贫攻坚事业的重要意义。李彩英书记指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李彩英书记从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高度重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脱贫攻坚战的目标任务和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领导等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解。她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契机,在推进拓展正能量活动中充分彰显老干部工作价值取向,积极为广大老干部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引导更多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全力推动学校跻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会上,退休支部同志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李彩英书记指出,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关键时期召开的,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内容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对国际、国内错综复杂的洞察判断能力和大智大勇及治国理政能力;五中全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前进指明了方向。在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期间,将面临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五中全会是纲领性文件,五中全会是民心所向,民心所聚,把亿万人民的心和力量凝聚起来,为远大的美好目标奋进!

 通过学习,退休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作为高校退休党员,当前及今后相当一个时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会讲话精神,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科技思想和习近平法制思想相结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并要发挥余热,在需要时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继续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最后,彭大银书记传达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他从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背景、党委工作报告主要内容、报告关键要点三个方面传达了会议精神,希望退休党员同志们能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新闻传播学科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