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诚邀全球英才依托申报国家优青项目(海外)

阅读:8738 发布于:2023-01-09 15:41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建院于2002年。建院以来,我院坚持文理交叉、国际化和产学研办学理念,聚焦新媒体领域,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就。目前,学院拥有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一级学科硕士点;各学科点均开设全英文专业。同时拥有新闻与传播、影视艺术专业硕士二个专业学位硕士点;传播学、影视编导、文化产业管理三个本科专业,均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传播学专业为首批进入)。在校本科生、研究生700多人,其中留学生近300人。

我院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已建起了一支高层次师资团队,包括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和讲座教授2人、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人、国家“百千万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2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6人,19项国家社科/教育部重大项目首席专家。

目前,学院拥有省(部)级以上创新研究和决策咨询基地10个;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已达19项。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院新闻传播学科跻身A类学科;2022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A+。


一、项目定位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招聘条件

(一)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 出生日期在1983年1月1日(含)以后;

3. 具有博士学位;

4. 招聘专业与学科主要为数据科学、数字媒体、人工智能、计算社会、计算传播、大数据与舆情分析等相关专业或学科。

5. 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3年3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 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 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2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二)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三、岗位待遇

优青(海外)项目入选者将获得为期3年,共100-300万元的国拨经费资助,此外还将享受校院提供的全方位支持。

(一)参照世界一流大学相应职位,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

(二)支持科研团队建设,提供博士研究生招生名额;

(三)提供科研办公用房等良好的学术支持条件;

(四)提供教师公寓、住房补贴,为子女提供优质教育资源等良好的生活支持条件。

 

四、应聘方式

如您有意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申报该项目,请将简历发送至以下联系人邮箱,邮件主题请标注为“海外优青+姓名”。简历应包含个人基本信息,联系方式,教育和工作经历,主要学术成果(论文、项目、专利、获奖情况等)。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为您提供相应的政策咨询服务和项目申请协助。

 

五、申报时间

系统开放时间:2023年1月15日

系统关闭时间:2023年3月15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袁老师 +86-21-34205808

联系邮箱:yuanke@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