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媒体与传播学院2021年新闻传播学博士生综合考核办法(含申请-考核制、硕博连读制)

阅读:30902 发布于:2020-12-28 16:53

 

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文件的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在学院博士生招生工作小组指导下,本着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精神和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复试与录取工作。综合考核办法如下:

一、复试名单(按姓氏拼音首字母排序)

陈浦秋杭、陈月盈、崔洁、崔晓棠、丁蕊、董婳婳、官奕聪、郭贞祎、黄娇雅、黄尤嘉、姜姗、李霁月、李剑、刘璟仪、刘艺涵、鲁晓天、陆盈盈、孟东、潘国辉、潘舒怡、彭士琢、任禹衡、孙宁悦、谭香苹、唐诗毓、王嘉成、王牧雨、王相梁、徐腾、杨柳、余非石、张骞予、张雪冰、张玉韫、赵珂漾、邹愈丹

二、复试方案

1、资格验证:2021年1月11日(周一)8:30-8:55 闵行校区陈瑞球楼205

注意:按http://smd.sjtu.edu.cn/notice/d/id/271要求各项身份、学历学位材料原件,复印件按序装订提交。

2、复试形式

序号

复试形式

目前所处地

备注

1

现场复试

境内

按防疫安排进行(仅针对参加现场复试考生)

2

远程复试(仅限境外就读且无法准时回国者)

境外

(1)12月29日前邮件至wangxl@sjtu.edu.cn提供身在境外的有效证明,如护照出入境记录、签证页、境外高校就学证明、承诺身处境外情况和提交证明属实,否则取消复试/录取资格等;

(2)远程复试考生设备调试:1月7日(设备及环境要求参考准备https://yzb.sjtu.edu.cn/info/1005/3018.htm);具体另行通知。

3、具体安排: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1)专业测试(不指定参考书目):1月11日(周一)9-12点 闵行校区陈瑞球楼205

(2)综合面试:1月11日(周一)下午1点开始  地点和分组另行通知

三、录取原则

复试采取差额选拔方式进行。复试成绩满分为300分,包括专业测试成绩(100分)、面试成绩(100分)、导师组评价成绩100分,按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复试各单项成绩在60分以下(不含60分)者、复试总成绩在180分以下(不含180分)者,不予录取。

四、材料递交

每位考生面试前另行提交一式6份个人简历和内容详细的《研究计划》,内容包括曾经从事的研究情况和准备进行的研究计划;未录取者材料不予返还。

五、防疫工作安排

(一)复试前期

1、请参加复试的同学(含现场复试和远程复试)于2020年12月29日前回复邮件至wangxl@sjtu.edu.cn确认,只需在邮件主题写明“姓名+确认参加现场/远程复试”。

2、参加现场复试的考生:须提前14天自行进行健康管理,填报《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以下简称《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见附件1),并于笔试当天资格验证时交至监考员。14天内如有发热症状(体温≥37.3℃)须提交考前7日内在沪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3、参加现场复试的考生须在1月8日下午13:00前完成“随申码”注册,并将“随申码”照片(jpg格式)于1月8日发送至邮箱wangxl@sjtu.edu.cn,邮件主题为“考生姓名+随申码”,由学院统一办理入校审批流程,复试当天考生根据收到短信提示入校。

4、参加现场复试的考生在来校复试行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5、凡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上海市有关疫情防控规定及所在学校(考点)防疫要求进行处理。

(二)复试当天

1、入校环节:考生凭进校短信提示统一由东川路800号校门入校,校门距离陈瑞球楼仍有一段距离,建议至少提前半小时到达校门口。

2、入场环节:考生须接受体温测量,凭有效身份证件和当日更新的“随申码”绿码进入考点。若出现体温≥37.3℃的发热等可疑症状,将由专人带至临时留观区,并在稍后使用水银温度计复测体温,复测合格后方可入场。两次测温仍≥37.3℃考生,不得参加当天复试,并由工作人员联系校医院、保卫处,确认做好个人防护后离校,并直接纳入第二批(春季)复试。

考生入场时,除查验证件环节外应全程佩戴口罩。监考人员依次对考生进行身份核验和资格审查,并收取考生上交的《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或核酸检测报告。

3、考试环节: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仍建议佩戴口罩,工作人员全程须佩戴口罩。考生如中途离座去厕所,须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如出现考生有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的,停止复试,由工作人员联系校医院并按照突发状况应急处理办法做好后续处置。

4、考试结束:考生戴好口罩,分批离场。

 

本方案解释权属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如遇与国家、教育部和学校文件不一致的,以国家、教育部和学校的文件为准。

 

附件: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

附件: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