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马新观学术体系建设青年学术论坛第3期顺利举办

阅读:2088 发布于:2024-03-15 10:58

    2024年3月13日下午,媒体与传播学院“马新观学术体系建设青年学术论坛”第3期在学院B300会议室顺利举办。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院长、《文艺理论研究》副主编王峰老师出席论坛并担任点评专家。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徐剑出席论坛,电影与电视系骨干教师代表和学生等近30人参加活动。本次论坛由学院分管学术科研的副院长李晓静、电影与电视系主任邵奇主持。


1710471743337711.jpg

1710473316557308.jpg


    首先,徐剑代表学院致辞,他介绍了学院举办“马新观学术体系建设青年学术论坛”的背景和意义,并向与会嘉宾与老师们表示了衷心感谢。


1710471791926611.jpg


    在学术汇报环节,电影与电视系副教授花晖、余莉、崔辰和助理教授庞博分别作报告,主讲题目依次为《洞穴游戏:混合显示控件的符号系统与叙事法则》、《饭圈如何运作——基于情感资本主义的审视》、《生成式人工智能(AIGC)与中国电影创作模式的传承和创新》、《后现代之后:论传统艺术形式在当代电影中的转化新趋势》。随后,王峰老师就四名教师的学术汇报进行了精彩点评。


1710473396614561.jpg


    活动最后,参会教师们也就四位报告人的分享和“马新观学术体系建设”中的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马新观学术体系建设青年学术论坛”是学院面向青年教师的学术成长,持续打造教师学术发展共同体而举行的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院科研发展的顶层设计,更好地推动有组织的科研。


1710472128967859.jpg 

 

文:石如玉

图:商雨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