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立足国际视野,架起传播桥梁——外交部新闻司一行同媒体与传播学院留学生座谈交流

阅读:2212 发布于:2023-11-09 22:20

11月8日,外交部新闻司参赞陈德海、上海市外办新闻处副处长胡绪波率领36名外国记者到访上海交通大学,在包玉刚图书馆同媒体与传播学院留学生开展了热烈的现场交流。宣传部副部长曹杰,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陈科,研究生院国际化办公室主任、媒体与传播学院副教授王茜,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彭大银、学工办主任李永久等出席活动。媒体与传播学院留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1699540547493034.jpg


在欢迎仪式上,陈德海首先介绍了外交部新闻司国际新闻交流项目的发展情况。他希望广大外国记者朋友们,通过实地参访交流、沉浸式体验,感受中国之大、中国之美、中国之活力、中国之友好。陈参赞表示上海交通大学是中国著名的高等学府,媒体与传播学院办学实力雄厚,国际化程度高,在中外交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记者朋友们利用好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共同当好推动中外交流的民间友好使者,为促进中外民心相通作出新的贡献。


1699540581228346.jpg


彭大银代表媒体与传播学院向外交部新闻司一行的到来致以诚挚的欢迎。指出媒体与传播学院是上海交通大学比较年轻的一个学院,充满着朝气与活力。建院21年以来,学院始终秉持文理交叉、国际合作、产学研协同的学院特色。如今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运用转化等方面,均取得优异的成绩。各位外国记者朋友是世界的眼睛、文化的使者、和平的桥梁。希望彼此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中外友好互利关系,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1699540612485463.jpg


王茜介绍了媒体与传播学院的发展情况。学院设有新闻与传播、电影与电视、文化产业管理三个系,开设多个中英文教学项目。在师资力量方面,学院汇聚了一批国内高水平学者与国外知名学者,先后获得57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重大项目。在国际化办学方面,学院在本硕博三个阶段均开设了国际教学项目,累计吸引了来自60多个国家接近300名外籍留学生。未来,学院将积极与海外高校开展交流合作,踊跃申办各类国际学术会议,致力于培养一批知中国、懂中国、爱中国的优秀国际化人才。


1699540637345723.jpg


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外交部新闻司、市外办和外国记者们同媒体与传播学院留学生开展了座谈交流。留学生们依次分享在交大媒体与传播学院求学的经历和收获。外国记者们讲述了此次中国之行的感受以及自己眼中的中国形象。双方就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中国经济和社会各方面的高速发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深入。最后,外交部新闻司一行同留学生们亲切合影留念。


1699540707790197.jpg


      1699540753467228.jpg


      1699540832107752.jpg


       1699540927660198.jpg 


      1699540987490789.jpg


文 | 侯姚晔 赵青韵

图 | 莫怡君

责编 | 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