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祝贺!媒传学子荣获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金奖!

阅读:3568 发布于:2023-10-09 15:23


近期,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决赛暨冠军争夺赛成功举办。本次大赛中,媒传学院王茜副教授指导的“一路一播”讲好中国故事学生团队以93.37分的成绩一举夺得上海市金奖,并被推荐参加全国决赛。


1696836979967216.png


1696837235223470.png


【大赛介绍】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大学生竞赛中含金量最高的赛事之一。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激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锤炼意志品质,开拓国际视野,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同时,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1696837401548587.jpg


 本次决赛参赛项目涉及领域众多,竞争激烈。226个决赛项目围绕团队情况、市场定位、商业模式、财务分析、竞争优势等进行路演答辩,9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资深行业专家和教育专家从项目的教育、创新、发展、商业、社会价值等维度进行提问和点评。


1696837482180119.jpg


    【项目介绍】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一路一播”项目团队以此为出发点,依托学科背景,以公益运营为原则,以培育知华友华留学生主播为目标,努力打造“老外视角”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的专业传播队伍,从上海出发推动中国故事走向世界,全面提升对外传播的广度、力度与深度。项目以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为核心,覆盖两套活动支撑体系。在内容生产模式创新方面形成了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全媒体矩阵合力。同时,充分利用成员新媒体内容生产与运营方面的专业优势,实现专创融合。


1696837581115761.png


    【团队介绍】

    “一路一播”团队成员均为媒传学院研究生,他们在新媒体内容营销传播与策划方面具备了优秀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队长刘晨晨是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二年级的学生,负责项目牵头、策划以及统筹管理。团队核心成员有:硕士二年级的顾懿、硕士三年级的夏爱晨以及20级专业硕士朱格。此外,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二年级留学生KERRY WU FANG 以及硕士三年级ZI ING YOW、博士三年级MRGAN DAI等负责中外文化交流的内容策划,共同完成了项目的搭建与运营。从“盛宣怀杯”到“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团队成员洒下了无数汗水,通过一轮轮路演考验,最终取得佳绩。


1696837738459129.png


 1696838156895202.png


1696838258465349.png


本次摘金是媒传学院长期致力于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育人实效的重要体现,也是学院多年耕耘对外传播研究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

 

供稿:刘晨晨

责任编辑: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