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香港浸会大学一行赴我院调研交流

阅读:5607 发布于:2023-02-27 10:02

2月23日上午,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新闻系荣休教授暨校长资深顾问黄煜、内地发展办公室处长李进秋、内地发展办公室专员冯羽衿、上海办事处专员施驰恒一行四人来我院参访调研。学校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学院院长李本乾、院党委书记彭大银、副院长李晓静、新闻传播系主任薛可,研究生院国际化办公室主任王茜、校港澳台办公室事务主管曹伟、吴家兴,以及学院全英文专业主任张连珊,新闻系副教授吴舫、李耘耕、李雪晴等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谈。

DSC00003.jpg


张卫刚部长、李本乾院长对香港浸会大学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彭大银书记从我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科学研究成果及国际化教育等方面向到访嘉宾介绍了我院情况。黄煜教授分享了香港浸会大学传理与影视学院的历史发展、教学理念、对外合作等情况。

DSC00150.jpg


上海交通大学统战部部长张卫刚

DSC00066-2.jpg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新闻系荣休教授暨校长资深顾问黄煜(左)、内地发展办公室处长李进秋(右)

DSC00020.jpg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彭大银

双方在会谈中表示,希望在促进两校之间学生互访、教师交流、学术共建等各个层面的合作交流,为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实现优势互补等发展提出了设想和建议。

合影.jpg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于1968年创立,提供全面本科生与研究生传理学课程。学院下设传播系, 互动媒体系及新闻系。学院致力创造一个能够滋养研究人员茁壮成长的环境,设有多间研究所及研究中心,推动传播领域不同范畴的卓越研究及促进跨学科及超学科研究。现时约有35名研究学者及40名博士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