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奋楫争先开新篇,媒梦成真向未来 | 媒体与传播学院举办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阅读:11455 发布于:2022-06-22 20:56

6月22日下午,“奋楫争先开新篇,媒梦成真向未来”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以视频方式举行。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李本乾,院党委书记彭大银,院党委副书记常河山、李春梅,副院长李康化、李晓静,新闻与传播系主任薛可,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单世联,电影电视系主任邵奇,毕业班班主任代表万忆、李雪晴、朱宁嘉、苏竞元,学院各专业导师代表、学院行政部门负责老师线上参加。全体2022年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以及家长、校友们云端相聚。

截屏2022-06-24 00.54.05.png

毕业典礼在暖场视频“这个夏天我们毕业啦”中开始,视频回顾了本届学生在交大四年的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时刻,同时放送了毕业生们对过去的感怀与对未来的寄语。有感谢,有怀念,有期待,有展望,大家的文字里浓缩着毕业季的所有情思,真诚地祝福自己、祝福一同走来的所有同行者毕业快乐。


李本乾院长在毕业主题演讲中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他赞扬困苦中坚持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学子们经受住了疫情的磨难与考验,更提醒同学们,迈入社会是新的大考,而世界正在等待大家的答案。他殷切期望同学们心怀山海,眼有星辰;行而不辍,履践致远;常怀希望,珍惜当下,将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精神贯穿在学习的全过程,融汇在事业的追求中。

截屏2022-06-24 00.54.14.png


党委副书记常河山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获得2022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同学们在云端致意。

截屏2022-06-24 00.54.20.png


李本乾院长宣读了《关于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主持人宣读了全体授予学位名单。


在毕业纪念视频中,毕业生们带着不舍而期待的笑容,感恩而怀念的心情送上了对自己、对同学、对师长、对学院与对学校的深切祝福与毕业感言。


党委副书记李春梅宣读了《2022年赴基层、重点企业就业毕业生名单》,对选择奔赴基层、重点企业就业的毕业生进行了表彰。她表示,同学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祖国也终将选择那些选择了祖国的人。

截屏2022-06-24 00.54.30.png


为了加强校友联络,学院在全部毕业班中选聘了班级理事,副院长李康化宣读了《关于聘任2022届校友班级理事的决定》,主持人宣读校友班级理事名单,并向他们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截屏2022-06-24 00.54.37.png


副院长李晓静宣读了《2021年度闵房行地产奖学金评选结果》,对优秀学子进行了表彰。

截屏2022-06-24 00.54.45.png


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单世联作为导师代表,他告诉同学们,在这个即将告别校园春花秋月、走向社会风霜的时刻,同样也是略显艰难的特殊时期,请大家相信多年苦读的收获,也要有贡献社会的自信。他希望同学们重视外部世界无数令人关注的变化,当看到社会发展的不平衡、不和谐,看到社会生活严峻的复杂现实之时,更需要拥有专业自觉和专业责任。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人生中,时时找一个问题来研究,学以成人、学以致用。他说,“要做到当你离开世界,不仅你是好的,而且留下了一个好的世界”。

截屏2022-06-24 00.54.54.png


现场还播放了党政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各班主任和年级思政录制为同学们送上的毕业寄语,他们在视频中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温情叮咛与殷切期望,也期待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毕业生代表、2022届硕士研究生新闻与传播专业毕业生舒天楚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在封控时期中的志愿者经历,带大家回味疫情期间的守望相助。结合自己在人民日报等媒体工作的经历,她向毕业生们发出了青年的呼吁,“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手上”,青春许国,向山向海。

截屏2022-06-24 00.55.03.png


来自美国的毕业生代表Amanda以视频的方式远程送上了毕业生祝福。她表示,在上海、在交大、在媒传的学习时光是她生命中特别而重要的日子,期待与大家在广袤的世界中再次相遇,更希望大家能够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截屏2022-06-24 00.55.11.png


毕业生代表、2022届传播学专业毕业生徐方卫同学在发言中感谢学院的教育给了自己成为“更好的人”的基础,能够更好地在社会化之中知道如何与人、与世界相处,走出象牙塔,“不悬浮”地感受真实而丰富的人间。而这也是他投身社会公益工作、选择成为选调生的那份初心的根源:愿做媒介,成为沟通者,也带去更多改变。他祝愿同学们能够在世界中找到与自己和解的方式,过一段不后悔的人生。

截屏2022-06-24 00.55.18.png


党委书记彭大银在毕业生远航教育中表示,大家的未来无限,能力和发展远远无法想象。他希望同学们要应用所学知识,抓住时代赠予的机遇,不负韶华,要争做“第一等”,更要砥砺第一等品行;也要学会合作、懂得分享。他相信同学们已经做好了拥抱未来的准备,也祝福同学们前路可期。

截屏2022-06-24 00.55.26.png


学院为今年的毕业生特别定制了毕业文创礼物,希望充满学院印记的设计能够弥补无法现场拨穗的遗憾,铭刻一段别样青春。藏在纸雕灯、纪念衫等礼物深处的祝福,是对大家最深切的祝愿——在百舸争流中主宰沉浮。


这是一次特殊时期的毕业典礼,是学院第一次举办完全线上的毕业典礼,也是学院第一次使用同声传译向留学生全场播送毕业典礼仪式。参加毕业典礼的毕业生与师长们分散各地,却仍然在线上会议室的方寸空间中携手连心。

截屏2022-06-24 00.55.36.png

截屏2022-06-24 00.55.47.png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无数没能当面说出口的再见,但形式不能磨灭真情,这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会成为毕业生们青春中永远难忘的一段体验。请相信曾经的同行者,永不会离开。也请相信每一个平凡的个体,终将书写不平凡的精彩。希望大家带着媒传精神、交大精神,与梦想一同启航,去追心中的光。


媒传ers,毕业快乐!

前程似锦 未来可期!


在此也要向为此次毕业典礼付出辛勤努力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


指导:李春梅

总策划 / 总执行:杨忞

策划 / 执行助理:樊玲  周景怡  尤丽土斯·帕尔哈提

纪念视频策划 / 制作:江承超  赵青韵  罗珮文  熊慧敏

主题喷绘设计:依丽努尔·阿地里江

宣传品设计:周景怡

志愿者统筹:樊玲

场务:韩永龙  扎西桑珠  李浪  陆艾文

场控:尤丽土斯·帕尔哈提  潘子菁

毕业典礼主持:Megan Dai  杨忞

优毕展板:周睿琳


图 / 陆艾文 韩永龙

文 / 何滨辛

编辑 / 于丁

责任编辑 / 古丽亚尔 杨忞 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