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一二·九 | 媒传、中法、密院、农生联队齐唱《走进新时代》

阅读:13035 发布于:2021-12-11 11:43

2021年12月9日晚18点整,上海交通大学“一二·九”歌会在霍英东体育馆正式举行,分为星火燎原/红日初升/改革兴邦/强国有我四个篇章。

来自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上海交大密西根学院、媒体与传播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的同学们组成联队,共同演唱歌曲《走进新时代》,旋律优美动人、歌词真挚朴实,充满爱国主义精神,生动地描写了中国人民奋发图强,神采飞扬的精神风貌,也描绘出祖国走向繁荣富强的景象。演出当晚,为响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一二·九歌会采取了崭新的演出形式,确保非必要少聚集。演出形式的改变并未影响同学们高涨的热情,在全体成员的默契配合下,中法、密西根、媒传、农生联队在2021年的一二·九歌会中喜获铜奖、最具特色奖,指挥陈妍获最佳指挥奖。

640 (1).jpg

应疫情防控要求,12月8日,学校组织全体演职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和体温测量。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多个采样点助力核酸检测高效进行。正式演出前,合唱队一百余名成员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严格落实了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障校园疫情安全。


前期排练

十月中下旬,合唱队开始了组织筹建工作。在经历了紧张有序的面试、歌曲选择、人员确定后,同学们于10月29日在龙宾楼300进行了第一次排练。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排练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全情投入。声乐指导及声部长充分发挥了带头表率作用,制定排练计划,带领各声部练习发声方法、学习歌曲旋律。钢琴伴奏和指挥在排练中与合唱团成员进行磨合,全力把握歌曲的节奏。

640 (2).jpg

640 (3).jpg

学院领导也非常重视本次合唱,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明、党总支副书记李毅;上海交大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杨明;上海交大密西根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艳春;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梅;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以及部分团委老师和年级思政也都加入了合唱团,与同学们一起排练,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使同学们备受鼓舞。

同时,合唱团邀请了专业的指导老师——上海音乐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理事章建人老师、校合唱团指挥张沁老师为同学们进行指导,专业的指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也进一步提升了合唱队的演唱效果。

640 (4).jpg


中期慰问

11月24日中午12点,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毅、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梅、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来到了排练现场,对全体合唱同学进行中期慰问。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团委书记刘菁、密西根学院团委书记吴钰蔚、团学工作负责人徐国斌、媒体与传播学院大一年级思政杨忞、农业与生物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吕俊瑶陪同慰问。

郑浩老师对同学们的演唱进行了简单的点评。郑老师充分肯定了本次合唱的选曲与同学们的演唱效果,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争取在演出当天呈现出最佳状态。休息间隙,各个学院也为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茶歇。美味的蛋糕与奶茶一扫冬日的寒冷与午间的困倦,排练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中期慰问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640 (6).jpg


演出现场

在一二·九歌会的演出现场,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了最终的展示。在钢伴与指挥的把控下,各声部协调有序,配合得当,对《走进新时代》全曲做了精彩的呈现。同时,合唱队融合了舞蹈元素,更添特色。最终,在合唱队全体老师及同学的默契配合下,中法、密西根、媒传、农生联队呈现了极佳的舞台效果,荣获铜奖、最具特色奖,指挥陈妍获最佳指挥奖。

640 (7).jpg



特别感谢支持本次合唱的老师

(排序不分先后)


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

张文明 李毅 唐聪 刘菁


上海交大密西根学院

杨明 杨艳春 徐国斌


媒体与传播学院

彭大银 李春梅 张羽慧 杨忞


农业与生物学院

侯士兵 郑浩 吕红芝 崔妍

 魏佳妮 李明 吕俊瑶


特别鸣谢

(排序不分先后)


总负责人

 黎梦琴(中法)周梓茗(密院) 

周景怡(媒传)王一诺(农生)


指挥

陈   妍(媒传)


钢琴伴奏

赖恒逸(密院)


声乐指导

刘婧怡(中法)祁令雨(密院)

肖斯琪(密院)王佳伦(农生)


声部长

何映晖(密院)李拓芜(农生)

钱永冉(农生)郝治豪(农生)


舞蹈

吕佳欢(中法)余   点(中法) 

耿玉欣(农生)


可视化制作

何滨辛(媒传)姚欣桐(媒传)


联络员

林子涵(农生)


举牌

狄杨东(媒传)


化妆组

覃   颂(中法)

胡靖秋(中法)万恬溪(中法)

童心怡(媒传)丽   娜(媒传)

张彩云(农生)向延玮(农生)

王佳伦(农生)郝治豪(农生)


摄影组

黎梦琴(中法)

周景怡(媒传)何陈孜伊(媒传)

狄杨东(媒传)陆艾文(媒传)

古丽亚尔(媒传)迪力亚尔(媒传)

王思璇(媒传)迪拉热(媒传)

邵锭英(媒传)迪   娜(媒传)


张韩晶(媒传)陆俞冰(农生)

罗怡平(农生)林子涵(农生)


文案 | 王一诺

图片来源 | 摄影组全体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