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文管支委与本科生支委联合举办党日活动

阅读:7648 发布于:2021-09-28 16:02

为深入学习四史校史、弘扬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校园精神,9月24上午,在媒体与传播学院A307教室,媒体与传播学院文管支部、本科生党支部、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本科生共同聆听了主题为“从铸就‘民主堡垒’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中国共产党在上海交大的百年历程”的讲座。讲座由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朱宁嘉老师主持。主讲人——校史博物馆馆长欧七斤老师,用生动质朴的语言将百年风雨的厚重融于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中,让同学们沉浸其中、回味思索。


111.jpg


欧老师以今抚昔,以徐汇革命传统教育一条街、上海交通大学校歌与校徽等背后的渊源为切入点,让同学们在现实与历史的交合之中达成情感的联结,以求沉浸之深与感触之切。欧老师分四个阶段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交通大学从小到大、经受磨难、逐步发展壮大与成熟的峥嵘百年史。从“墨水瓶事件”等一个个传递着民族精神与革命传统的历史事件中,党员们、同学们体会到交大人对“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信念的矢志追求,感悟到“服务祖国、社会和人民”与“实现个人价值”是统一的。交大学子应当以更博大的胸怀去定位人生坐标,坚韧不拔地为理想而奋斗!


222.jpg


朱宁嘉老师表示,作为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生,在四史的学习与精神传承中,同学们责任在肩;作为媒体与传播学院的学生,同学们在文化传播中大有可为,希望同学们在活化学校历史文化资源和红色记忆故事的实践中,更加深刻的体悟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讲座结束后,欧老师向党支部赠送了由我校党史校史研究室依据老地下党口述历史编著的几本著作,以及一本党史文献实物展览图录《与党同心,与国同频》,期望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和掌握交大红色革命故事,加强党史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精神。


333.jpg

4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