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新党员在一大会址宣誓入党

阅读:15555 发布于:2021-07-02 16:01

2021年7月1日,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媒体与传播学院新发展党员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当天上午,媒体与传播学院举行了“喜庆党的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新发展党员与媒体与传播学院师生党员一同收看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下午,新发展党员们来到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这里是党的诞生地,也是党带领人民百年奋斗的伟大开端。1921 年 7 月 23 日,来自各地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13名代表这里举行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2.jpg

 

在纪念馆内鲜红的党旗下,由彭大银书记领誓,新发展党员们在一大会址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初心之地宣誓入党,这不仅是对党光辉历史的追溯,更是要传承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3.jpg

4.jpg

1.jpg


活动感悟:


陈柳蓉:作为学院最年轻的党员之一,能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重回初心之地,实在是荣幸。伴着讲解,细看文物,庄严宣誓,我眼前出现无数百年前的同龄人举火把冲入漫漫长夜、换来破晓的画面。我党用行动证明,100年,足够把一个满目疮痍的国家,建成今日的伟大国家。我们媒传人,既当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一往无前,又要有“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的豪迈自信,勇担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耶尔畔·苏来曼:100年,山河巨变;100年的风雨,磨练出的是坚韧的民族精神!100年,历久弥坚;100年的艰辛,拼搏出的是不朽的民族意志!100年,风华正茂;100年的奋斗,铸造出的是人民的伟大信仰!此时此刻,站在中共一大会址,面对党的先驱者所做的光辉事迹,心中感慨万千,胸前的党徽也越发沉重。作为青年大学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继承先烈的志愿,接起历史重任,实现伟大使命!

 

吴勰:值百年之际,我们来到了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从《新青年》到《共产党宣言》再到新中国成立,让我更系统地了解了我党建立、发展到成熟的革命历程,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在中国近代最黑暗的时代,一心只为寻找救国救民新道路的坚定信念。让一直从课本、电视等媒介中所了解到的中国近代史,显得更为真实。百年后的今天,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回归本真,回归我党建党初衷,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奋进,接力建设祖国美好未来!


5.jpg

 

陈和乾: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在这个与国同庆的日子里,在学院老师积极的筹备下,我们这一批新预备党员有幸来到中共一大会址参观,重温党史、共庆华诞。我们回顾了中国近代史的艰难历程,一幅幅生动写实的油画、一件件字迹清秀的手稿,都让我再次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领导下,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道路是多么艰辛。在这样的历史交汇时刻,我们将要接过先烈手中的接力棒,肩扛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吴惠君:建党百年之际,在这最特别的一天,我们一同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并在党旗下宣誓。纪念馆中六百余件珍贵历史展品的展出,拉开一条长长的时间线,使我们对今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提到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们作为党的新鲜血液,应在前人开辟的道路上更加奋进,将个人的理想信念与党的事业紧紧结合,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王雨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院组织新党员参观一大会址,并在党旗前庄严宣誓。我很荣幸能够在如此伟大的日子,在充满历史意义的一大会址,作为交大媒传学子的一员,宣誓入党。在纪念馆中,我们回顾了中国近百年来艰难曲折的发展历史,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从萌芽到发展壮大的历史必然性。望着包涵丰富历史底蕴的文物,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学习党史,是为了明确前行的道路。今日以党的光辉成就为荣,希望在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能有我贡献的一份力量!


金涵青: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有幸跟随着学院参观中共一大会址。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的热情高涨。一进馆,党旗熠熠生辉,各种代表人物的油画、《新青年》、《青年杂志》等等原文稿件,都一一呈现在我们的眼前。作为媒传学子,这些真实的记录和文字让我大受震撼,这就是那一代青年的觉悟和理想。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旗帜,让思想的星星之火传遍祖国大地;一百年后,我们也将继往开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6.jpg 


谷锦: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今天,我们正式在中共一大会址的党旗下宣誓,这也代表着我们往后要用更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要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党员。如今青年学习、生活条件已经大大改善,而这正是无数的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艰苦奋斗才换来的。如今我们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新时代青年学生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青年是中华民族未来的希望,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有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并不断提升自己的素养和能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冯雨雷:很荣幸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这一年,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更难得的是,在中国共产党一百岁生日这一天,在中共一大会址进行了庄严宣誓。 “遍地哀鸿满城血,无非一念救苍生。”那些为了民族国家奋不顾身的革命者,值得每一位当代青年铭记和学习。遥想当年革命先贤们对真理的追求、对民族的热爱、对国家的奉献,也让我们以史为鉴,观照自身。民族之兴亡,唯青年之志向也,吾辈青年,当有以天下苍生为己任之感,发奋图强,展其志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徐淑秋: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能够在百年华诞之际走进中共一大会址,学习先辈们的光辉事迹,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值得铭记一生。在参观的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关于陈独秀先生、李大钊先生巨型油画,透过画面他们眼神之坚毅、信仰之不可动摇,让我联想到今天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总书记的讲话:“中国人民决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一百年过去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不能忘记自己应该承担的历史使命,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服务大众回馈家乡,承担起自己作为青年党员的责任。


 7.jpg


王迎:跟随着学院党组织,我们于七月一日来到中共一大会址参观。进入会址后,跟随着讲解员回顾了中国近代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说,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在参观完一大会址后,我深深体会到,一百年,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解决挨打挨饿以及挨骂,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党员的奉献和牺牲。今日,我们与国同庆,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中国共产党继续砥砺前行,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吾辈仍当自强!


张启萌: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日,我有幸与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1921年的中国,犹如一艘“无一处没有伤痕”的破船,积弱积贫。再看向百年后的现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各方面都得到飞速的进步与发展。在纪念馆中,我坚定地举起右拳,向党旗庄重宣誓我愿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在这建党百年华诞之日,我要高呼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顾昭玮:值百年佳庆,学院组织新党员同志前往中共一大会址进行参观学习和庄严宣誓。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一大会址,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传奇。我深深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使命而生、循初心而行,引领中华民族走出一条迈向伟大复兴的人间正道。今天,走过百年风雨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火炬成为精神之锚,照耀新的时代。通过重温经典事件,我更加坚定了“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的理想信念,愿在今后的日子里以笔为帆,迎风前行!


8.jpg 


侯先颖:今天是建党一百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并进行宣誓,使我更加深刻体会到青年人的使命与责任。习总书记在今天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 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绝对贫困问题的解决,凝聚了许多人的心血,馆藏中陈列的革命先辈的事迹,也令我感受到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我们必须努力扎实的走好未来的路,真真切切沉入社会,为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施慧: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我们跟随学院党组织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外墙青红砖交错,石库门由米黄色石雕围成。载满梧桐的马路上一度见证来自全国各地的13位代表在这初创伟业。漫步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回顾了我们党从无到有历经艰难曲折无数。时至今日,我才更近一步明白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无数的革命先烈造就了中国共产党。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努力学习革命先辈们的奉献精神,切实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与条件来规范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何睿敏:在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时间点,走进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似乎瞬间穿越了百年时光隧道。那些曾经只能在书籍和影视作品中看到的文物、文献以及英雄事迹出现在我的眼前。那些历史的瞬间,此刻就在我的脑海里激荡。回首与瞩望之间,我们仿佛听到了“百年变局”的历史召唤,而红色永远是伴随我们前进的力量。


田丽萍:很荣幸在中国共产党百年之际跟随学院来到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初心使命。看着革命先辈使用过的物品、写过的文字,我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奉献精神,和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100年后的今天,和大家一起宣誓,铮铮誓言、拳拳之心,我感受到了身为共产党一员的责任与担当。吾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9.jpg


黄阳坤: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对于我们这批青年党员来说,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能够赴一大会址进行入党宣誓无疑是意义非凡的。浸润在一大会址厚重的历史氛围里,我们回望了党百年来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的筚路蓝缕,走过百年风雨,我党朝气依旧,气势依旧,初心依旧,这离不开一代代共产党员的认同、坚守、践行与传承。在一大会址鲜红的党旗下宣誓,于我们青年党员而言,是幸运的,更被赋予了深切使命感。我们这代党员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


李俊洁:建党一百周年,有幸跟随学院的老师同学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一起来参访中共一大会址。从历史一点一滴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过程,深感一个国家的强大需要一代代人共同努力,一代代人凝聚智慧才能铸就。接力棒到我们手里,务必要不忘初心,坚守使命!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