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本科生喜获第十七届“挑战杯”上海市决赛特等奖

阅读:12464 发布于:2021-05-15 16:56

5月10日,第十七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举行颁奖典礼。经过激烈的角逐,由我院薛可教授指导、本科生李亦飞、梁巧稚主要参与的项目从37所高校的17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摘得此次大赛 “特等奖”的桂冠,实现了的历史性突破。


官摄大合照.jpg

第十七届“挑战杯”颁奖现场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学术科创意识与能力的培养,以挑战杯、互联网+等大学生学术科创竞赛为平台,以师生学术科创竞赛资助和激励机制为保障,大力推进学生学术科创的前沿性、探索性和实践性相结合,形成本科生求索学术、研究生扎根学术的浓厚学术科创氛围。

自去年年初,院团委大力推动学院师生备赛挑战杯。积极参加校内学术竞赛唐文治杯,通过院内评审选拔出重点项目并一对一跟进,共计 17支学院参赛队伍分获校唐文治杯一、二、三等奖,校赛成绩创历年新高。为打磨冲击挑战杯的参赛项目,学院积极匹配各方资源,经过近3个月的筹备,本次由薛可老师指导的参赛项目最终获得第十七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参赛学生李亦飞、梁巧稚感言:

 

在整个项目过程中,我们不仅收获和学习了如何进行学术研究,更对我们“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进行了培养和锻炼。回首一年多的时间,我们要特别感谢指导老师薛可教授对我们项目的悉心指导,带领我们一步步从学术研究实现成果转化,深入钻研问题本质,洞察潜在社会问题并提出多维解决方案。在学术指导之余,薛老师还注重培养我们的综合素质能力,经常与我们交流对未来的职业发展目标与人生规划的想法,成为了我们项目组每一位成员的“家长”和“朋友”。

我们也非常感谢李本乾院长、彭大银书记和李春梅老师的大力支持,还有校团委、校科协、院团委、学工办的领导和老师,以及指导和帮助过我们项目的每一位专业老师,是你们的鼓励和肯定让我们收获了今天的成果。能够获得市挑战杯特等奖的殊荣,不仅是对我们阶段性成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未来的期望和激励。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发挥媒传学子的风采,为网络生态环境的优化贡献交大智慧!

 

 截屏2021-05-15 下午5.00.07.png

获奖同学李亦飞(左三)、梁巧稚(左二)与校团委双创部部长汤淏溟、我院张羽慧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