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疫情中的音乐与艺术”线上国际会议顺利召开

阅读:7827 发布于:2021-04-13 16:58

2021年3月18日至19日,由罗马尼亚塔尔古穆雷斯艺术大学主办的“疫情中的音乐与艺术”线上国际会议顺利召开,我院助理教授林立敏携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三名本科生谢嘉恩、曹凯钦、兰泽美嘉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分别通过英语、法语、匈牙利语和罗马尼亚语进行,主要讨论了音乐和表演艺术两大主题。此次会议邀请了世界各地的学者记录、分享在疫情时期下艺术表现形式的变化、艺术家的选择与态度、以及疫情对人们精神世界的巨大影响在同时期的艺术内容上的体现。

我院学生谢嘉恩、兰泽美嘉在会议上分享展示了《流动的情感——后疫情时代的中国情绪》主题展览,该展览策划于疫情期间,并在院团委的大力支持下顺利举办。此次展览由学生作品和特邀摄影师作品共同构成,分为三个章节——压抑与伤痛、融合与复苏、和解与回归。


会议截图.jpg

(谢嘉恩、兰泽美嘉在线上会议上分享摄影展成果)

 

该展览聚焦了从新冠疫情的侵袭到社会秩序的重构期间个体情绪的变化,同时展现了在中国开始独步迈入后疫情时代下,人们对于疫情的反思以及对于复兴的期冀。线下展览的形式也向与会学者传递了艺术重回线下的良好希望。在会议最后,学生曹凯钦展示了为展览独立拍摄剪辑的宣传短片,从空无一人寂静无声的街道到人流如织重归繁华的美术馆,展现了人们是怎样从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中重拾信心,回归自己原本的生活,艺术家们又是怎样从疫情中汲取灵感,调整表现形式,在艺术创作中表达蓬勃的生存意志。

分享结束后,林立敏助理教授作总结讲话与答疑。来自罗马尼亚、法国、巴西、意大利等国的多位与会学者都对此次展示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达了项目合作的意愿。

此次分享不仅展现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立足专业背景,基于课程知识展开多样化实践活动的创新精神,也凸显了媒体与传播学院教学与实践相融合的办学理念,同时也体现了媒体与传播学院坚持国际化办学,对标世界一流学科的显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