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后疫情时代的中国情绪——流动的情感”主题摄影展顺利举行

阅读:16735 发布于:2020-11-23 17:48
      1118日,后疫情时代的中国情绪——流动的情感主题摄影展开幕仪式在媒体与传播学院新楼大厅举行。本次主题摄影展由我院文化产业管理系朱宁嘉教授、单世联教授和林立敏助理教授指导,文化产业管理系本科生 Wendy Chey(谢嘉恩)、兰泽美嘉、曹凯钦策划布置。林立敏助理教授致辞并正式启动本次主题摄影展,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常河山、党委副书记李春梅、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王婧、文化产业管理系教授朱宁嘉、学工办主任李永久以及众多师生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师生一齐参观展览并深入交流。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本次主题摄影展由CNU视觉联盟特邀摄影师与媒传学生作品共同构成,以三个主题单元构成——伤痛与压抑、融合与复苏、和解与回归。作品聚焦后疫情时代中个体与社会的情绪变化,结合中国社会面对新冠疫情的侵袭,从初期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到战胜疫情后经济社会全面恢复。透过参展者的镜头视角展现了中国人民在抗击疫情时强大的团结精神和绝不气馁的韧性,以三个单元的分布形式深入探讨人们抗疫初期面对突发事件的迷茫、成功控制疫情后经济社会全面复苏、生活秩序正常化后的纪念与反思三个演变阶段。呼吁人们铭记充满艰辛和挑战的抗疫努力,接纳伤痛记忆,不忘初心,鼓起勇气以乐观心态重建生活,共筑经济社会回归繁荣。

图片.png

图片.png


摄影展开幕后吸引了众多师生参观。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彭大银莅临本次摄影展并提出指导意见,充分肯定了学生基于课程知识创新实践的尝试,鼓励媒传学子立于专业背景展开多样化的实践。澎湃新闻有关领导受到展览吸引,在策展学生的讲解下参观展览并了解学院学生活动的建设情况。

图片.png



作为文化产业管理系有关课程的一次创新性尝试,本次主题摄影展的策划活动强化了学生对于理论知识现实运用的能力,促使学生亲身体验展览的策划设计和开幕流程,同时鼓舞学生用自我表达展现社会百态,关注社会趋势,用丰富多样的课余活动形式发挥专业所长,提高组织、沟通和实践的能力。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