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媒体与传播学院组室党支部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促和谐、树形象”系列讲座学习

阅读:27523 发布于:2020-07-18 14:54


  7月17日,由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主办、组室党支部承办的“转作风、提效能、促和谐、树形象”系列讲座如期进行,全体行政坐班制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常河山主持。

图片.png

活动开始前,常河山介绍了当天培训主讲的三位嘉宾,分别是高等教育研究院书记刘少雪、改革发展研究室副主任肖国芳和教务处教学质量控制与改革办公室主任丛峰。三位专家在高校教育研究上都很有研究,对学校人才培养、内涵建设等方面有深入的思考,他们带来的主题分别是,与组织一起感受卓越;深化院为实体改革、提高管理服务效能;四心合一,提升行政管理能力,这些讲座从不同的角度帮助行政人员学习理论的同时开阔视野。

图片.png

刘少雪老师以组织和个人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她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感受,表示每个人都可能被视为集体的代表,但是在集体中个人的感受又是千差万别的。良性的组织和个人的关系应该是组织关心个人,尤其是为了组织作出贡献的人;个人也不能以奉献作为个人存在的价值,应该跟组织一起成长。她强调大学当中最重要的是价值守护,并分享了个人的观点,表示大学存在的价值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大学中的每一个群体,既接受大学文化的塑造,也同时塑造大学文化,鼓励大家应该追求更加卓越的

自己。

 图片.png

肖国芳老师介绍了学校综合改革的方向,表示目前改革的抓手是院为实体、学在交大,多维评价,并分享了改革的关键、难点、核心问题、在改革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国外高校改革的经验。肖国芳最后表示在工作中,我们应该求创新,多动些脑筋,效率要提高;求贡献,把学生当上帝,把教师当朋友;求团结,经常相互补台,常态无缝衔接。

图片.png

        丛峰老师简单介绍了我校本科人才培养与改革现状,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工作体会中总结出提升管理能力的经验——“四心合一”。

保持学习之心,提高个人素养,建议大家可以进行碎片化学习,比如关注系列公众号、官微、官网等。保持热爱工作之心,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她分享了自己在ucla参加暑期项目的经历,并因此学习到了组建学生团队的宝贵经验,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基础。保持一颗乐于沟通之心,构建和谐人际关系,辐射正能量、多沟通、多包容。不忘初心,且行且调整,并给出青年、中年及老年不同阶段的建议。

图片.png

培训过程中,老师们积极提问,热烈互动,主动分享培训感受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寻求集体智慧。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系列培训活动受益良多,不仅理论知识上更上一层,情绪感受上也达到了强烈共鸣。

图片.png

据悉,本次媒体与传播学院“转作风、提效能、促和谐、树形象”培训共有10个教学环节,包括开班动员、党务学习、技能培训、课题调研、交流研讨、参观考察等内容,主要目标是以“主题教育”学习为契机,围绕双一流学校所需要的行政坐班制人员的标准,立足拓宽视野、提升素养、锤炼作风、全面提高工作能力,切实加强我院行政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