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本科生李亦飞和梁巧稚等同学两篇学术论文被IAMCR接收

阅读:41599 发布于:2020-04-24 15:35

近日,我院薛可教授指导下的2017级本科生李亦飞、2018级本科生徐方卫同学和2019级本科生梁巧稚、金涵青、谢应杰同学的两篇学术论文均被新闻传播著名国际学术大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Media and Communication Research2020接收。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主要发起和创办的国际媒介与传播研究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Media and Communication Research,简称IAMCR),是全球媒体与传播研究领域杰出的专业组织,为新闻传播学领域四大顶尖国际学会之一,旨在支持和发展全世界的媒体和传播研究。

图片.png

图片.png

我院17级本科生李亦飞

图片.png

我院18级本科生徐方卫

 

    我院17级本科生李亦飞、18级本科生徐方卫共同完成的论文“The History and Future of Digital Communication: A Comparative Analysis of China and the World”采用全样本内容分析方法对1947年1月至2019年6月在10本国内外顶尖传播学期刊上发表数字传播领域的学术论文进行了分析,并探寻了数字传播未来演进的趋势,期冀研究结论为数字传播学者提供未来研究提供新的向与学术参考。该论文被IAMCR历史会场(History Section)接受并将在大会上发表论文。

我院19级本科生梁巧稚、金涵青、谢应杰共同完成的论文“Does Food Affect Attitudes Towards the Country? A Study on the Impact of Food-related Short Videos on Chinese Attitudes of Overseas Audiences”被IAMCR国际传播会场(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Section)接收,并将在大会上发表。该研究以“S-O-R”理论为支撑,探讨影响美食类短视频传播效果的因子,通过问卷调查法和统计分析法,建立有效的结构方程,为数字时代下中国国家形象的建立和传播提供了新的视角。

图片.png

图片.png

我院19级本科生梁巧稚、金涵青、谢应杰

 

2020年IAMCR大会主题为“重构数字化未来:包容、尊重与互惠”(Reimagining the Digital Future: Building inclusiveness, respect and reciprocity)。由于受到全球疫情影响,2020年IAMCR将采取线上学术会议的召开形式,会议时间为2020 年7月12至16日,我院同学们将在各分会场发表研究成果,届时欢迎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一睹我院团队的学术风采。

近年来,媒体与传播学院秉承了“学在交大”的严谨和踏实学术精神,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各种的学术交流平台。勤精不倦,志存高远,希望我院越来越多的学生能在国际科研舞台上传承交大文化,弘扬媒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