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岁寒情更暖 同心战疫情——我院师生党员同心聚力共克时艰

阅读:31501 发布于:2020-03-02 19:07

为积极应对疫情蔓延势头,全力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我院师生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出共克时艰的坚定力量和必胜决心。

党员先锋做表率。在疫情防控保卫战中,我院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战中率先垂范,主动投身到各地防控工作中。河南籍学生马姣姣加入所在地大学生防疫防控临时党支部,担负起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制作防疫知识音频广播,并以照片视频等方式记录河南农村防疫战;贵州籍学生李荣祥参与所在地村委会疫情防控工作,走访排查,和父老乡亲并肩战“疫”,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肯定。

图片.png

 马娇娇加入当地大学生防疫防控临时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png

马姣姣在值勤点工作

图片.png

李荣祥在疫情防控工作现场

献智献策助抗“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学院积极动员全体师生针对疫情防控,发挥专业优势,以专家视角对防控形势进行深入思考,为疫情防控提供智力支持。其中,学院万忆教授提交的“‘武汉肺炎’疫情舆论宣传工作的问题与对策”专报获中宣部采纳;刘士林教授申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文化和旅游消费的影响评估及对策”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防治”专项软课题立项,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形成了积极正面的声音。同舟共济、以文抗“疫”,媒传党员在防控大战中践行了初心使命。

捐赠慰问暖人心。疫情发生后,有着49年党龄的学院退休支部书记李彩英老师第一时间主动捐款,她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其所能积极参与和支持这场全民战“疫”,彰显着离休老党员的初心与本色,表达了心系国家安危,对党的感恩拥护之情,让人肃然起敬。

面对严峻形势,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会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上海交通大学抗击新冠肺炎援助基金”,我院党委迅速响应,号召学院全体党员发扬“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学院广大党员也积极响应,捐款渠道发布两个小时内,就有超过65%的党员通过学校校友众筹平台主动捐款,并且目前仍在持续增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学校医学院系统医护及科研工作者已有五百余人分批驰援湖北武汉,交大人英勇无畏,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舍小家为大家,让人感动、令人敬佩。学院党员们后续也将视实际情况,采取更多的帮助形式助力疫情防控攻坚,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png

捐款记录

天灾无情人有情,学生党支部和学院团学联联合发出“呵护医护‘半边天’,为一线天使助力”倡议,与武汉市江岸区团委达成向武汉一线女性医护人员捐助卫生用品的意向和行动方案。本次活动得到全院师生和外院外校人士热情支持,共计276人次参与募捐,募集善款三万七千余元,第一批物资已完成采购并用于援助武汉市江岸区抗议一线女性医务人员。学生们表示,“女性医护人员不分昼夜守护病患,现在轮到我们守护这些可亲可敬的人。”

岁寒情更暖,同心战疫情。媒体与传播学院全体师生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互助精神,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