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们头顶上的星空——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徐融博士带来航天科普分享

阅读:21686 发布于:2019-10-15 08:44

2019年10月14日上午,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的徐融博士应媒体与传播学院朱宁嘉老师邀请,前来交大闵行校区为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本科2016级同学分享航天和天文学相关知识。

徐融博士做了题为《我们头顶上的星空》的主题报告,分享了有关天文学和星座、外星人搜索和空间碎片等相关方面的知识,引起了同学们的积极互动和热烈提问。徐融呼吁媒体与传播学院的同学们可以多多关注航天产业,以新媒体、新形式、新渠道向公众传播和普及航天重要成果,用自己的创意为中国航天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朱宁嘉老师充分赞赏了报告内容,总结航天是体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个重要领域。例如空间碎片问题,只有全人类充分合作才有可能解决。朱宁嘉老师呼吁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之余,应加强对多学科领域背景知识的了解,使得我们的文化产业工作更加落到实处。

本次报告是在交大媒体与传播学院“文理融合”的倡议背景下举行的,未来学院还将继续邀请各领域专家,帮助同学们拓展知识视野,把握时代方向。

微信图片_20191111084538.jpg

嘉宾简介:徐融,男,1991年生,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光学工程专业,研究方向为空间目标探测识别,现为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卫星工程师。徐融博士长期从事空间目标探测、天文数据处理和航天光电载荷设计工作,相关成果多次在COSPAR2018、全国空间碎片学术交流会等国内外学术会议做报告,对目标特性研究有独到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