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媒体与传播学院组室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18908 发布于:2019-07-19 16:06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切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7月16日,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组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新碗,副书记李春梅,组室党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田国华,以及支部党员同志出席活动。活动分为回顾学校历史、参观学校专题展示馆与主题交流学习两个部分。

image001.png

上海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专题展示馆坐落在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陈瑞球楼一楼南区,占地900平方米,由“传承.历史积淀”、“卓越.人才培养”、“创新.科学研究”三大部分组成,再现学校百余年来辉煌办学历程。一进入馆内,党员同志们就被映入眼帘的交大校训和《交通大学赋》所吸引,《交通大学赋》为中国楹联学会艺术家120周年庆时为五所交通大学所题,借此追溯交大历史、记述交大发展历程、回忆知名校友事迹等,阐释了交通大学秉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等训教。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学校的前世今生,重温交大办学初心,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交大的办学历史,深刻体会到交大办学过程中的辉煌与曲折,感受到百年名校的人文情怀。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感触颇深,被一代代交大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激励。

image003.jpg

参观结束后,李新碗书记带领所有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两个重要文件。李书记从分享自己93年进入交大开始,娓娓道来讲述自己与交大结缘的初心。他结合自身经历,坦诚地与在座的各位党员同志分享切身感受,并表示无论身处什么年代,什么岗位,不要害怕尝试,不要害怕付出,尽自己的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就是保持初心。同时,他指出面对全媒体融合的大环境,我们身为媒体学院面临着新的人才培养的挑战,我们应该重新审视我们建院的初心,去思考如何在教书育人中做好价值引领。

image005.jpg

与会同志也结合自身在一线岗位遇到的经历、感受和思考,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媒介融合”带来的挑战,分享了内心的想法和建议。整个学习交流过程中,与会党员积极发言,讨论热烈。

image007.png

李新碗书记鼓励在座的党员同志,表示无论从事什么工作,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每个人都是可以相互帮助的,我们作为一个集体,应有宽广的胸怀,相互之间坦诚相待。行政人员也是学院的重要成员,学院的发展要行政、学术两手抓,一个都不能少,我们身为学院的成员理应围绕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活动最后,李书记也建议可以选择合适的时机,邀请老党员、退休老教授回来,谈谈我们建院的初心,回顾学院发展的历史,更好地展望学院的未来。

image009.jpg


 

                                                  摄影:陈拯

                                                  撰稿:郭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