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是歌手》来到了上海交大媒体与设计学院【图】

阅读:13030 发布于:2015-03-23 15:37


近日,以“真人秀”节目为研究课题的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2012级博士研究生张玲玲,被湖南卫视“真人秀”《我是歌手》(第三季)选为幸运观众。
为了回应高校的学术关注,加强产学研的互动,湖南卫视《我的纪录片》栏目组,专程于2015年3月4日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拍摄采访。栏目组编导采访了张玲玲的导师张国良教授,还来到学院“大数据与传播创新实验室”拍摄了《我是歌手》的最新社交媒体大数据,最后,又邀请张玲玲到第11期《我是歌手》录制现场进行田野调查。
《我的纪录片》栏目录制的“我们的歌手”系列纪录片,聚焦《我是歌手》(第三季)的台前幕后,每一集寻找一位幸运观众作为故事结尾。此次拍摄的节目“我们的歌手”(2015-03-13期),日前已在湖南卫视的网络媒体“芒果TV”中播出。
  

                                                                                                                                                      (撰稿:张玲玲)

image001.jpg

 邀请信和入场券


image003.png

采访张国良教授

image005.png

 在大数据与传播创新实验室拍摄数据

 image008.jpg

现场调研